學員成長會990224 (4).JPG 
農曆年假後的第三天,100個學員齊聚學習的場面很令人感動。   
 
這次的學員成長會是2月初某次會議中的臨時決定,主要希望透過這樣的講座,可以協助我們學員收心,同時也可以把年度的目標作了些整理,從決定舉辦、邀約到2月24日晚上實際的呈現,時間非常緊迫,也因此當天能有100名學員的參與,我不僅感動人生教練工作夥伴的執行力,更感動學員們超級強大的學習意願,也因此這次的成長會我可是卯足全力喔。
 
談到目標,在課程的開始,我先定義的成功...成功就是達成預期目標。
 
換句話說,目標對每個人而言就像是我們人生的指南針,當清楚了目標後,自然對於人生的方向會更清晰,而設定目標的目的當然是為了達成目標,這次講座我運用了NLP神經語言學的技巧,加上過去協助業務團隊目標設定課程的實務經驗,整理出九個步驟...
 

(一)夢想清單

過程:書寫你的心願和夢想

注意:(1)不要自我設限(2)不是「我希望我想要」而是「我擁有我是」(3)問自己:「假如一定可以得到,在人生中我要什麼?」

 

(二)排列次序

過程:在每個夢想前面寫上優先次序

 

(三)確認期限

過程:在每個夢想前寫上完成日期

 

(四)找出理由

過程:(1)選出一年內對你最重的三個目標(2)為每個目標找出必須完成的理由

 

(五)複製經驗

過程:重現過去的成功經驗並找出三個當時成功的關鍵因素

 

(六)確認障礙

過程:寫下自己取得成功,是因為我克服了哪些障礙?

 

(七)制定路線

過程:寫下假如目標一定會成功,我的作法會有那七個步驟?

 

(八)選擇顧問

過程:找出三個成功者,想像他們會給你的建議是?

 

(九)簽訂契約

過程:簽定你的契約,並隨身攜帶它。
 
看似簡單的九個步驟,透過當天現場的引導,看現場的夥伴多麼用心在填寫自己的目標...
4388536405_06bd655298.jpg 
當天許多好朋友的參與,讓這個晚上充滿著學習和成長,真的非常感謝。
 
其中,培剛做了非常詳細的筆記,特別也跟大家分享。
 
會後,許多學員詢問這樣的講座是否會再次舉辦,而人生教練決定從善如流,在3月16日晚間加開一場次,同樣的主題內容,如果對於目標設定有疑問,或是如何達成目標的技術想更清晰了解,都歡迎洽詢(02)8257-0718。
 
《延伸閱讀》

更多課程及講座時間
說出來的目標,比較容易實現
改變的力量來自「展挫折,給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