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小時候,
就是一直搞不懂什麼是聖茭?什麼是笑茭?
 
不過就是正或反,
不然就是都正,不然都是反,
再不然就是一正一反,
對那個年紀的我來說,看起來根本都是一個樣。
 
長大後,
比較能夠體會當遭遇困惑與未知時,
人們當然需要一股力量的指引,
而,擲茭就像這股指引力量的顯示器,
幫助人們篤定的看待事情。
 
有時候,
在廟裡面看著虔誠的信徒,
他們專注在每一個茭的正與反,
不合意,就再擲一次,
期待值初最滿意的茭。
 
看了,都覺得有趣。
 
就很像少女拿起玫瑰,
一片一片的取下花瓣,
口中念念有詞...他愛我、他不愛我、他愛我......他不愛我,
可惡,不算,再換一朵。
 
擲茭也是如此,
如果心裡面真正困惱,
不失為釐清自己的方法,
如果心中早有定見,
又何必那麼麻煩,
還被「正」或「反」侷限住。
 
正反,反正,不是正就是反。
開心就好。
 
(照片來自:http://blog.roodo.com/kome/archives/cat_2413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