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以不一樣.jpg 
嚴長壽在《你可以不一樣的序》中提到:
寫《總裁獅子心》,
用意在鼓舞沒學歷、沒背景的年輕人,
如何發揮天賦,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寫《御風而上》,
則是鼓勵大家看清這個世界,開拓格局和視野來因應全球化的挑戰。

寫《做自己和別人生命中的天使》,
是為了鼓勵讀者從另一個角度看待自己的價值,重新定義成功。

寫《我所看見的未來》,
則用一個施政規劃的高度和角度來寫,希望針對台灣的未來有正面的影響。

 
以上四本嚴總裁的前著作,
我不只讀完,甚至還買不只一本送給朋友,
希望這幾本讓我觸動的書籍也可以感動更多我認識的人。
 
而這本《你可以不一樣》,
嚴總裁說是是為了社會上每個角落努力不懈的朋友而寫,
從亞都和嚴長壽本身的經驗和故事,讓讀者找尋到自己的價值和使命。

 
這些年,嚴長壽的名字似乎和亞都畫上等號,
甚至有很多會誤會以為嚴長壽就是亞都的老闆,
在這本書的一開始就清楚了描述這一段美麗的緣分...
 
原來亞都的大股東之一是周家,而周太太曾經揪團出國,
當時的領隊便是當年還在美國運通工作的嚴長壽。
 
在旅行的相處中,周太太觀察到年僅二十幾歲的嚴長壽不僅認真,
同時對於每個細節都非常注意,因此持續有聯繫,甚至成了忘年之交。
 
當周家和林家準備出資蓋飯店時,嚴長壽也很「雞婆」的給了許多建議,
這些「雞婆」的舉動居然串起了亞都和嚴長壽超過三十年的緣分。
   
平凡卻不平庸,微小也可以偉大』...書的封面有這麼兩行字。
 
書中,
可以看到一家規模不是最大的企業怎麼用不一樣的格局在做事,
更可以看到一個格局不一樣的年輕人,如何用最少的資源,做最偉大的事情。
 
曾經,有人問我:「教育訓練好賺嗎?我為什麼那麼投入?」
我的回答是:「我對教育訓練有種使命感,我對接受我培訓的學員和單位有種使命」
這朋友反問我:「使命感可以當飯吃嗎?」
 
看完嚴長壽和亞都的故事,我對我的努力有更深的篤定...
 
我相信,
使命感不只能當飯吃,還可以做出一道道美味的料理呢!
 
《延伸閱讀》
 
《好書推薦》敢拼能賺愛玩...王品,從細節中發現天使
《好書推薦》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
夢想的種子在薰衣草森林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