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bcdb955590aa2d7fe18.jpg 
面對職場的高壓環境,有些人選擇面對,有些人選擇怨懟,總有些職場工作人希望有一天「媳婦熬成婆」,事實上,職場中沒有人是小媳婦,我的書《發年終獎金給你的老闆》中,提到了三個擺脫職場小媳婦心態的方法:
 
1.
重新安排工作:
工作中,應事先規劃做事的先後順序、時間安排的比重等,如果沒有做好事前規劃,等到一有突發狀況就容易手忙腳亂,而壓力一大,負面心態就油然而生,但若能好好安排工作順序,就不會花太多時間在這些負面情緒上掙扎了。
 
2.
試著從他人的角度看事情:
職場中委屈慣了的小媳婦通常都是以自己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但若能試著從他人的角度看事情,想著:「這可能是對方所能做的最好作法」,或是「對方就是那種個性才會這樣說話」,就能讓自己跳脫負面敏感的情緒。
 
3.
擺脫「每次」或「總是」思維:
有委屈小媳婦心態的人常會想著「每次」、「總是」兩個詞,像是:「『每次』我做得再好,主管都沒有獎勵我!」、「主管『總是』用那種眼光看我,該不會一心要我走路吧?」當心裡出現了這兩個詞彙時,學著試問自己:「真的是『總是』,還是只有這一次?」、「是我自己放大它,還是老闆真的就這樣?」常做思考,自然不會一直陷在被害者的心態中。
 
《延伸閱讀》

別困在假設性問題中
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別活在灑狗血的肥皂劇裡面
自我突破很簡單,只要向前『跨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