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中來電邀約我為國軍弟兄演講,題目是:「情緒管理與自殺預防」,
我認為這題目非常不妥,特別建議修改成正面一點的字眼,
最後,敲定題目:『正向思維與情緒管理』。
 
電話中,軍方不斷強調一定要談到「自殺預防」這部份,
接下這樣的任務,我很認真思考在短短兩小時當中,
我可以幫這些年輕人怎麼看待生命,對於未來是否多些正面認知。
 
恰巧,在YouTube上面搜尋到以上影片:「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
曾經有個教授談到:「現代年輕人最大的困境,在於沒有遭遇過困境」,
雖然,我不認為必須在困境中才能有所學習,
但是,這句話也看出了這個世代年輕人普遍抗壓性不足的事實。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誰說一定要經歷過才所學習,
從書本當中、演講當中、別人的經驗中,只要我們願意放開心胸,
不見得要把痛苦的是經驗過才能成長吧。
 
時代真的不同了,
這個世代的孩子生長在被保護周到的環境中,
當然,少了過去台灣經濟正要起飛時的困頓,
難道,就沒有辦法學習到如何讓自己更勇敢強壯嗎?
 
我很喜歡這個影片最後的一句話:
「只要站起來的次數,比倒下去的次數多一次,就是成功」
 
過去的我們,也許沒有太多困境讓我們有機會去體驗,
未來的日子,事實上有太多的挑戰等這這個世代,
跌倒了,站起來,想盡辦法不再一次跌倒,
挺直腰桿,目光如炬,
就算身體傷痕累累,只要還能站起來,就有希望,
只要站起來的次數再多一次,就是成功。
 
《延伸閱讀》

人生的馬拉松
達成目標很容易,只要跨出『第一步』
生命最重要的三個選擇
『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站起來』,你只對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