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通.jpg  
別因為書名而誤會,這可不是一本「電話行銷」的書籍。
 
附標的文案,比較貼近這本書的真實內容...銷售之神教你把人脈變金脈。
 
作者:傑佛瑞.基特瑪(Jeffrey Gitomer),赫赫有名的暢銷書作家,記得十年前我還是個菜鳥業務員,就看過以下兩本暢銷書...
 
 
銷售聖經,當年幾乎是業務員人手一本的教科書,傑佛瑞.基特瑪善長把複雜的銷售變的系統條列化,特別適合視覺型的讀者閱讀(何謂視覺型,請詳見我的"M型業務一定要懂的關鍵5%)
 
 
客戶服務倍增聖經,這本書談的不是服務業的服務,而是業務人員如何在客戶服務的過程中,創造更多的業務量。
 
而這本新書《6.5通電話就成交》,還是以業務銷售人員為主,談的事如何經營人脈,進而達到更好的業務績效。
 
「人脈經營、管理」對很多業務員而言,是很有「目的性」的,也就是往往為了業績更好、為了要求轉介紹...等目的,開始經營人脈,這種短視近利的思維模式,不僅被客戶看破手腳,避之唯恐不及,最後也把自己搞得很累。
 
「『付出和收穫』真正的規則是:在你能收穫之前,先付出」...傑佛瑞.基特瑪
 
六度分離理論(Six Degress of Separation),指出,人際關係中,最多只要六層你就可以找到任何一個你想認識的人,不管你想認識誰,不管你想認識的人在哪個國家、區域都不例外。
 
從這個理論來看,身邊每個人都會是你重要的影響力中心,透過彼此影響力的分享,你可以輕易的跟每個人有聯繫。
 
聽起來容易,業務員應該想認識誰,把產品賣給誰應該都不是問題,那為什麼有些時候要個轉介紹名單都困難重重,更不用說銷售。
 
「你必須問自己的問題:我如何讓他人因為和我建立關係變得更好?」...傑佛瑞.基特瑪
 
別搞錯方向,人際關係建立不是為了讓自己越來越好,而是,當別人跟我建立關係,他如何因此更好,他因此得到什麼好處?他因此成就了什麼?
 
就像我常在課程中提到的...「關鍵不在你認識誰,而是誰認識你」。
 
應該加上...「關鍵不只是誰認識你,而是你可以提供他們什麼好處」。
 
書上不斷提醒業務員,要成為「提供價值的人」,顧客會因為你不斷提供價值而埋單,更會因為你不斷提供價值而幫你賺介紹。
 
「想得到他人的引介,最糟的方法是在你一拿到訂單,還沒開始執行就開始要。想要得到他人的引介,比較好的方法是在你傳遞價值給顧客之後開口要:更好的方式是別人主動給你:最好的方法是...你先給一個」...傑佛瑞.基特瑪
 
作者提到讓別認認識你,有三個重要的秘訣,恰巧跟最近我們提出來的「頂尖業務員的粉絲經營學」有異曲同工之妙:
 
(一)寫作
(二)電子雜誌
(三)演講
 
簡單說,就是口語表達的能力,以及文字書寫的能力。這兩項能力是這個世代讓你從平庸變成卓越的關鍵,業務人員們一定要好好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