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rack-obama-spiderman-01.jpg 

以下我針對四大業務行業,一一給予關於「願景式話術」三大步驟整合的重點提示,讓你在客戶不設防的狀態下主動出擊。實戰時,你一定要積極將話術打入他人內心,直到產生非理性的購買行為為止。

 

針對金融保險業:先談自己的個人經驗,比如自己也在金融海嘯中受傷,但身為業務人員責無旁貸,必須挺身站出來。過去發生的損失其實不只客戶不滿,連自己都非常難過,但還是很感謝客戶的支持與付出,未來彼此在同一艘船上,自己將用最專業的拼勁,與客戶一同面對即將來臨的大行情。

 

針對門市銷售業:門市銷售種類繁多,在此我暫以專櫃保養品為例說明。剛開始你應多談自己在初入行時也疏於保養,直到後來發生狀況才驚覺重要性。自己在面對客戶時,經常發現許多客戶跟自己以前一樣,雖然天生麗質,卻因保養不足而讓皮膚變差,弄得緊張兮兮。自己也當過消費者,深知保養麻煩、花錢而且浪費時間,所以現在我一定要推薦你簡單又強效的新款,我自己也有用,對我們這樣的膚質真的很適合!

 

針對房屋仲介業說明以前自己買第一棟房子時,總是害怕被騙,很多問題都不好意思開口,怕一講就被人家笑。最後怎麼買的?還是運氣好碰上一位好的業務,分析完我的需求後,對我做了很詳盡的推薦,而且還好心勸我,這世上沒有一百分的房子,只有喜歡與不喜歡。現在我自己也賣房子,抱的就像當初那位業務的敬業精神,你有什麼問題,其實我們都可以一起討論

 

針對汽車銷售業:一般人剛開車時,幾乎引擎蓋都不會開,我以前也是這樣,十幾年來引擎蓋都沒開過,出問題都找不到!後來我開始賣車,好幾個月我每天都在研究,因為我怕客戶跟我當初一樣慘。其實,剛開始不懂車沒關係,那些是後面才要慢慢累積,現在最重要的是你要找出一台適合你,而且你也喜歡的車子。我真的把您當朋友,我們一台一台找,看哪種款式才是您最喜歡的!

 

在上面話術架構中,不難看出充滿「希望」與「陪伴」的影子。你應該多強調自己與客戶都曾有相同的經驗,而現在你站在客戶身邊,跟他們共同解決問題。

 

願景對於客戶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絕大多數的銷售,幾乎都是在為未來做考量,因此只要願景夠清楚,客戶被說服的機會,將遠超出你的想像!

 
(文摘自我的新書"癲瘋銷售"7月8日出版)
(圖片來自
http://cn.freshnessmag.com/2009/01/15/barack-obama-x-the-amazing-spider-man-line-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