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如果你今年只有預算買兩本書,這絕對會是其中一本,當然,另一本就是7月8日即將出版的"癲瘋銷售"(很用心的一本書,就讓我順便廣告一下吧)
 
這是一本很不可思議的書,闡述全世界最簡單的一種療癒技術《夏威夷療法》,只要簡單的四句話...「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就可以療癒一切。
 
書中,最讓我震撼的一段話...「為了有效解決問題,治療師必須願意對製造了個案的問題負百分之百的責任,也就是說,治療師必須願意看清個案的一切問題都源自於治療師內在的錯誤念頭,而非源自個案」。
 
初看到這段心裡其實有點不以為然,過去我們常提的「負責任」,總會以每個人都必須為自己人生負責的角度去思考。因此,面對個案,或是生活當中讓我們看來不舒服的行為模式,就很容易進入一種「他怎麼可以這樣?他難道不可以為自己負責一點嗎?」的負向思考模式,所以,治療師會想「治療」別人,一般人會想「改變」對方。
 
當然,我們也都知道,所有的改變都必須來自「自己」,卻同時我們不願意為別人的行為負責任,一心只想著「他的人生他自己負責」。
 
書裡面談的跟「神性」有關,談到生命很重要的三個階段,通常在第一個階段,人們會認為自己是「受害者」,所有一切事情的發生是自己不能掌握的,自己是被世界所控制的,到了第二個階段,人們開始認為自己是自己生命的創造者,一切是自己創造出來的,心想事成,思維就能改變行為...,第三個階段是本書談的重點,人們會成為神性的使者。
 
「問題不過是過去記憶的重播」,當所有問題來到身邊,都是自己的責任,代表的是自己內在程式當中不斷重播這段記憶,只是用不同的故事或方式呈現出來,該被處理的不是對方,而是自己的內在,透過「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不斷清理自己,就可以更加接近「零」。
 
「每個人都把自己視野的極限,當作世界的極限」,說真的,我沒辦法用理智去理解書中所謂的「零極限」,說真的,那也不是理智可以去理解的,那就做吧。
 
清理,清理,持續清理...書上是這麼提醒的。
 
我已經開始落實,也有些神奇的效應慢慢發生...
 
舉個例子:有個朋友打電話不斷跟我抱怨工作上的事情,我沒太多回應,只是一直在內心默唸著...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持續了五分鐘吧,他突然說有另外要緊的事,就去忙了。隔天晚上接到他的電話,已經沒有抱怨,反而眉開眼笑告訴我公司正準備讓他晉升。
 
還有,我在買樂透彩的時候一直默念這四句話,接著大樂透中了400,這是我第一次大樂透中獎(雖然真的很少買),總是很開心,謝謝你,我愛你...
 
我想,還會有一些神奇的故事等你看完書,可以跟你分享...或是,等著你跟我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