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癲瘋銷售書籍封面S.jpg 
熱騰騰的新書今天到手,應該這兩天在書店都可以看到了,以下,是我的自序,相信可以讓你更認識這本書...
 
在讀這本書之前,先透過以下簡單的問題,來回顧你的消費經驗吧!
 

(一)在便利商店買飲料時,你是否曾經因為第二件飲料六折,你就隨手拿了第二件?
(二)百貨公司周年慶,你是否曾經為了湊到滿額贈品,而增加你的採購金額?
(三)在唱片行或是連鎖書店,你是否總是先買暢銷排行榜上的商品?
(四)消費劵到手不到一周,你是否就以「刺激消費」為名花個精光?
(五)同事湊人數團購,你是否總是沒辦法拒絕?
(六)假日你是否習慣逛大賣場,而且買了許多不在預期之內的商品回家?
(七)遇到需要大排長龍才能買到的限量商品,你是否買的數量比平時更多?
(八)你是否覺的刷卡埋單比付現金來得更容易?
(九)遇見人聲鼎沸的商家,你是否認為他的生意好就代表商品好,因此比較願意進門消費?
(十)你是否曾經理智地說服自己:「反正現在買很划算」,過了一段時間後,卻發現買的東西根本用不上?

 

算算看,以上問題你總共得到多少個「是」。

 

很多時候,你以為購買時經過深思熟慮,是理性判斷下的結果,這本書要告訴你,所有的消費行為都是非理性的,這些非理性的消費影響著消費者的購買模式,當然,更影響著業務員的業務績效。

 

身為消費者的你,都有以上的非理性購物經驗,那麼,同時身為業務員的角色,又怎麼可以相信所有客戶的消費行為都經過理性思考和判斷呢。

 

人的消費行為看似不可預期,卻又有許多規則影響著我們。

頂尖的業務員也都很清楚,客戶的考慮不是真正的考慮,只是還不能下決定,而這種不能下決定的狀態,跟決定成交買單都一樣,都是一種非理性的狀態。

 

顧客只會因為理性而拒絕,因為非理性而成交。好消息是,這些非理性溝買的狀態,並不是真的那麼沒有規則,而是有脈絡可循的,只要透過練習,業務員絕對可以在這非理性中得到最大的好處。

 

這本書裡面,我研究了消費心理學、行為科學、催眠學、神經語言程式學…等,整理出一套有系統、可複製、易運用的方式,也就是我所謂的「非理性消費密碼」,其中,在第一篇【你的生活圈,其實是一座消費瘋人院!】,你將看到過去沒發現的銷售錯覺,察覺到人性真正的非理性模式,在不同情境與產業別中,我舉了不同的案例,打破業務員過去積非成是的銷售觀點。

 

第二篇【說話實戰,勾引客戶的消費瘋狂】,談到如何透過語言引誘客戶進入非理性狀態,語言技巧在銷售當中站有極大的比重,會說話的業務員不僅會帶顧客上天堂,還會把顧客的口袋掏光光,更重要的是,顧客還心甘情願、心滿意足,當掌握了這篇的語言技巧,你會發現銷售對你而言不只是技術,更是藝術。

 

當然,有些時候業務員還是會不自覺被客戶影響,而進入「理性分析式拒絕流程」,第三篇【運用氛圍銷售,緊扣客戶的非理性行為】,就是要你更加洞悉如何操作非理性行為的方式,不只給你方向,更給你方法。

 

第四篇談【業績要升級,服務先升級!】,這是語言之外重要的「非理性驅動程式進階版」,貼心服務的目的不該只是讓客戶滿意,服務不只要代替推銷,更要帶動銷售,貼心服務的祕密在於如何讓客戶因為被服務而變得非理性,因為被服務而關上理智的腦袋,而怎麼才能達到成交式服務,你一定會有深刻的發現。

 

最後一篇【精準擊中非理性客戶的「量子消費行為」】,談的是細節,銷售的確像量子一樣難以測度,唯有精確掌握細節,清楚每一個非理性銷售的步驟,才能面對不同類型客戶時都能克敵制勝。

 

我常講:「景氣好不好,是業務員的責任,因為,為有所有的業務員努力把東西賣出去,景氣才會好起來」,這本書正是帶領業務員打敗景氣,創造高業績的最佳武器。

 

感謝理財文化的用心,讓這本書可以順利完成,人生教練團隊所有夥伴,不僅對這本書報最大的期望,更對我抱最大的信心,另外,特別感謝本書文字編輯仕杰,全心投入這本書的編輯,讓我的想法能更精準表現。當然,更要感謝我的父母親,不只給我支持,同時,是我書籍的最佳宣傳員。

 

當然,最重要的是購買這本書的你,期望這本書全新的觀點,能升級你的業務腦袋,放大你的業績口袋,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