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jpg 
我常認為「時間管理」不是一種技術,而是一種觀念,一種看待時間的觀念,一種分辨輕重緩急的觀念,一種對待生活的觀念。
 
因此,時間管理能做好,並不是技巧比別人好,而是對待生活、看待生命的觀念比別人正確。
 
這不是一本新書,記得多年前曾經發行,換了出版社之後,更換封面包裝重新發行。
 
作者博恩.崔西(Erian Tracy)絕對是世界上少數頂尖中頂尖的演說家,多年前曾來過台灣,那堂課我也在現場學習,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總能用精簡又精確的句子,把重要的觀念作深刻的說明。
 
這本書中,就有蠻多的經典名句...
 
◎最糟糕的時間利用方式,就是把根本不必做的事情做的非常好。
◎你絕對沒有足夠時間去做每一件該做的事情。
◎對於時間的應用,工作時重質,在家時重量。
◎你越能減少低價值的活動,就越能掌控時間和生活。
◎有80%把握就該行動,之後再慢慢修正。
 
時間是重要性的分配,每個人一天都是二十四小時,一年都是三百六十五天,抱怨時間不夠是沒用的,與其抱怨不如把花在抱怨的時間省下來,做更多有價值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