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標.jpg 

耶魯大學在1953年針對應屆畢業生做了一份問卷,發現其中只有3%畢業生有清晰且長遠的目標,10%畢業生有短期(3年內)的目標,其餘83%的人不是目標模糊就是根本沒有目標,經過25年之後,追蹤這些畢業生的成就,居然發現那10%有短期目標的,在其領域中相對有較優異的表現,更令人驚訝的是,那3%有清晰且長遠的目標的畢業生收入總和,幾乎和那些沒有目標或是目標模糊那些畢業生的收入總和相等。

有人說:「成功等於目標,其餘一切都是註解」,這句話把目標的重要性做了最好的提醒。

第四季,總是Life Coach最繁忙的一季,業務單位的策劃會報、企業內部的年度總結會議,不同類型的會議最重要的目的都是「回顧今年,計畫明年」,因此,我們協助安排了許多「目標設定與達成」課程,在一整天的課程當中,我往往會提醒幾個重要觀點:

()專注完成目標,而非減輕壓力:許多人習慣把目標放在「不要有負債」、「不要生病」、「不要太胖」…等減輕壓力的方向,目標的設定應該是「追求快樂」的,將生命中真正的想望,細分成目標,讓人生真正的夢想,建構成計畫,才是設定目標的真實意義。

()定期調整方向,對未來保樂觀:目標擬定之後,難免因為外在環境的影響必須調整,樂觀的人視這種調整為必要,因為方向清楚,過程中對自己有信心,自然總是達到最佳成效,「堅持」不代表「固執」,而是在適當時候懂得彈性面對,用最靈活的方式,最正向的觀點,最積極的行動朝著目標前進。

()放大自我期望,讓想像力成真:「目標設定與達成」課程中,我最喜歡運用冥想的技巧,協助學員把目標「種」在未來,包含我自己在設定目標的同時,總會想像目標已經達成的樣貌,看到的、聽到的、感覺到的,這幾年不斷被提起的「吸引力法則」,以及「心想事成」,都是運用潛意識的力量協助自己,潛意識不僅可以協助自己達成目標,還可以讓這個過程變的更容易。

拿起年初你寫下的目標吧!最後衝刺的階段,千萬要更有信心,檢視調整之後,繼續努力。這一期的好學季刊,編輯部很用心的企劃了「讓夢想成為你的目標」,透過有系統的步驟,協助讀者們在接近年底的第四季,重新檢視目標,更能精準的規劃下一年度的計畫。
 
【延伸閱讀】

達成目標很容易,只要跨出『第一步』
說出來的目標,比較容易實現!
 
(圖片來自http://192.83.167.53/blog/index.php/85/action_viewspace_itemid_27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