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四.jpg
馬來西亞的導遊小白是個華人,他告訴我一個故事...
 
身為馬來西亞的華人,對台灣有滿滿的憧憬,
透過電視節目(食字路口、食尚玩家...),台灣有名的小吃我幾乎都叫得出名字。
 
兩年前,終於有機會到台灣找朋友,
當然,一定要吃遍所有夜市的美食小吃,蚵仔煎、鹽酥雞、滷味...,連臭豆腐都鼓起勇氣嚐試了。
結果,最令我回味無窮的不是這些有名的小吃,
而是...台灣的白米飯

在馬來西亞根本吃不到這麼Q的米,而且米粒之間有點黏性,味道又香,
在台灣的後面幾天,我每餐幾乎都吃兩三碗的飯,
離開台灣我還「偷渡」一小包的米回家。
 
媽媽看我帶了台灣的米回馬來西亞也很高興,
當天晚上,我超期待媽媽做的晚餐,想到台灣的米飯要上桌,口水都快流出來囉。
 
終於上菜囉。
ㄟ,怎麼還是馬來西亞的米?我的台灣
白米飯呢?
 
媽媽說:
先吃這種米就好了,台灣米那麼好吃,要留到過年才能吃...
 
聽到小白的故事,我笑了,滿足的笑了。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多麼幸福,天天可以吃到這種過年才能吃的白米飯。
 
感恩我們活在這樣的寶島,
感謝老天爺四我的美好生活,
我們真的很幸福...我們真的要知足。
 

(照片是馬來西亞的夜市美食,感謝Nikko和她老公陪我們走到腿快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fe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